Sunday, May 30, 2010

我变了?!

比起十年前的我,现在的我...

变得没有自信...

变得没有毅力...

变得没有纪律....

变得有点懒惰...

变得有点软弱...

变得不够坚强...

变得容易流泪...

变得蛮情绪化...

唯一不变的,就是那份执着...

我怎么变那么多呢?

Monday, May 24, 2010

Surgery

3rd week of surgery posting....it's really a very hectic posting...everyday got new things to study..things to revise... I started to like this surgery posting actually,because I found out what I don't know and revise back what I have forgotten...but sometimes I just feel very tired and stressful...because there are too much I don't know and too little time for me to study...I need some one to motivate me..someone to support me..I know everyone out there also putting their effort to learn..so I must do my duty too...STUDY!!!
And from now on...Please study consistently...don't do last minute study ok!!! GAMBATEH!!!JIA YOU!!!

Friday, May 7, 2010

生日之不想长大...


又老一岁了...已经二十三了...突然有点不想长大的感觉。可是,岁月还是不待人。
今天过了一个额外惊喜的生日...非常开心,也很感动!谢谢你们哦!



收到了以上这些礼物....哈哈...实用又有吃的,我喜欢!谢谢送我礼物的朋友!

回到房间,接到家里打来的电话,除了祝福,也给了我一些压力!突然,真的很不想长大!

Wednesday, May 5, 2010

《旧情人与老人》

在张小娴的部落格中,看到这一篇文章,觉得很有道理...

舊情人與老人

長大和老去意味著什麼?是不是人在失去了一些青春之後才終於明白性格是不會徹底改變的,惟有時間與際遇會改變我們生活在世間的方式和我們對許多事情的看法?

譬如說,我以前總覺得不可以跟舊情人做朋友。為什麼還要做朋友啊?尤其是陰魂不散,老是像投胎不成的冤鬼般纏住你,不肯接受現實的舊情人。那些在一起時對你不好的,也沒有跟他做朋友的必要,你只想他永遠不要過得比你好。

然而,許多年後,我漸漸明白,有些舊情人不能做朋友,另一些卻可以。有些舊情人,可以做情人,不適合做朋友;另一些舊情人,不適合做情人,卻可以做朋友。

大部分人都無法跟舊情人做朋友,只是因為能做朋友的舊情人太稀有了,更別說做好朋友。

兩個人分手的當兒,是不可能做好朋友的。「我們以後還是朋友」這些陳腔濫調,只是讓自己和對方覺得好過些,當真的話,只會換來失望。然而,傷痛過後,有緣再見,餘音未盡,你會發現,你跟這個人說不定可以做一輩子的好朋友。

也許,你們前世已經做夠了一對幸福的戀人,早就把今生再廝守的緣份透支;留給這一世的緣份,不多不少,僅僅夠你們做一對曾經相愛的好朋友。

戀愛往往使一個大人變回小孩子;每一次的分手,卻逼著我們學習做一個大人。有一天,當我們能夠跟曾經深愛的舊情人成為肝膽相照的好朋友,也許,我們已經是個老人了。

Monday, April 26, 2010

自律

今天才惊觉,到马六甲已有6个星期。而我却觉得好像没有学到东西?!
每天放学,都会觉得很累,但又睡不着。想读书,又不能专心。看着书,心却在电脑上。不是去youtube,就是看连续剧。周末就跑去逛街,找美食。我真的太纵容我自己了吧!应该温习的东西堆积成山,再这样下去,一定会死翘翘啦!
不行!!!!我要重拾心情,好好专心读书。巧婷,要自律!!!!

Sunday, April 25, 2010

初恋红豆冰


昨天去看了初恋红豆冰,是一部感人的作品。啊牛的第一部电影,就找来了那么多马来西亚很有名的大咖来主演,光是阵容,就足以吸引了广大的歌迷。我也是因为那些演员才想去的...



但没想到,拍出来的效果却让我觉得值得一看...平时有型的歌星们,霎那变得那么土,性格超夸张,爆笑,赞!此外,这部电影的取景真的很棒!没想到阿牛把马来西亚拍得那么美。就以那条小河来说,我想平时我们去看,一定没有那么美,感觉还会很臭吧!但是,阿牛竟然可以把那个地方拍成一个很浪漫,温馨的地方,实在佩服!




还有,那个在咖啡店的啊公,让我想起了去世的外公。记得小时候,外公每天早上都会一个人走去咖啡店喝茶,然后在那边坐很久。而我和弟弟两个小瓜,每次就会吵着要跟,不是为了想喝茶,而是为了糖果!不晓得是不是我们喝茶的表情很苦,外公就会让我们点我们喜欢的milo或咖啡。哈哈!我记得他们泡的手法,真的就跟电影拍的很相似,尤其是那个长长的筛子!我在想,那会不会是袜子呢!

最感人的就是阿牛送李心洁的那一幕了!还有在街上错过对方的情节...也许,在很多人的心中,都有那个纯纯,傻傻,又带点遗憾的初恋吧!

Saturday, April 10, 2010

有时间睡,就是福...


在马六甲已有三个星期,这段期间,我真的好累!从没试过,就算没有考试,日子也过得那么累!在这里才真正的体会到,什么是医学系!所以,我一有时间,一定睡...


但是,为了保持清醒,不让自己在医院实习或上课时打瞌睡,我买了近三打的鸡精!蛮有效的...不过...我还是想睡个痛快!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