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3, 2010

单人房

半年就这样过去了...在马六甲住了15个星期,是单人房。从以前我就知道,我没办法一个人住。在manipal,每一次放学,回到房里,都希望秋诗或Anwesha都有在房里,因为有人在房里等着我回来。

当然,一个人住也有好处啦!例如:我比较独立,不用再依赖别人早上叫我醒,可以大声唱歌...可以看戏至深夜,不需要戴耳机...房间可以任我摆设,保持清洁整齐...我以为我已经习惯这样的生活...

但是,我还是没办法忍受房间冷冷清清的...尤其是到了深夜,真的很可怕!而陪伴我的,只有读不完的书和音乐...有心事时,会选择写下...而不敢去打扰朋友,向他们倾述...也许女人的本性就是想说出来才会觉得舒服吧!虽然只要一通电话,一个skype就可以把所有的心事抒发出来...可是我还是觉得很冒昧。有时候,我竟然会无缘无故就哭泣...

其实,我大可到图书馆读书啦!那里总有人了吧...可笑的是,有时候,图书馆给我更冷清的感觉...而且,还必须带厚厚的书去,超累的!或许从小就生长在很多兄弟姐妹的环境里,比较习惯身边总有人在陪伴吧!


p/s:我很努力地想忘记过去...我以为我已痊愈...却发现我在逃避..我还需要时间吧!



Saturday, June 19, 2010

重新出发

总觉得我的抗压能力越来越差...我还是没办法克服考试时的紧张...从什么时候开始,我有

了这个毛病呢?是信心的问题吗?还是因为准备不足?

这几天都把自己沉浸在一些激励的书籍当中...想藉由这些书来给予一些勉励...但是,还是

没用!我还是提不起劲来...好讨厌那么消沉的自己...

为什么当初自己选择的科系,现在却变成苦差呢?

追根究底,是自己太执着了...
巧婷,找回以前的热忱,重新出发,好吗?








Saturday, June 12, 2010

谈分手

今天有个朋友找我倾诉,因为她刚分手了!看着她的一字一句,仿佛看到过去的自己,有点感慨。我发现,要从分手中重新站起来,好像都会经过以下过程:
1.Denial
2.Anger

3.Bargaining
4.Depression

5.Acceptance

没错,就是Elizberth Kubler Grief Reaction..

而最好的疗方就是时间...

Sunday, May 30, 2010

我变了?!

比起十年前的我,现在的我...

变得没有自信...

变得没有毅力...

变得没有纪律....

变得有点懒惰...

变得有点软弱...

变得不够坚强...

变得容易流泪...

变得蛮情绪化...

唯一不变的,就是那份执着...

我怎么变那么多呢?

Monday, May 24, 2010

Surgery

3rd week of surgery posting....it's really a very hectic posting...everyday got new things to study..things to revise... I started to like this surgery posting actually,because I found out what I don't know and revise back what I have forgotten...but sometimes I just feel very tired and stressful...because there are too much I don't know and too little time for me to study...I need some one to motivate me..someone to support me..I know everyone out there also putting their effort to learn..so I must do my duty too...STUDY!!!
And from now on...Please study consistently...don't do last minute study ok!!! GAMBATEH!!!JIA YOU!!!

Friday, May 7, 2010

生日之不想长大...


又老一岁了...已经二十三了...突然有点不想长大的感觉。可是,岁月还是不待人。
今天过了一个额外惊喜的生日...非常开心,也很感动!谢谢你们哦!



收到了以上这些礼物....哈哈...实用又有吃的,我喜欢!谢谢送我礼物的朋友!

回到房间,接到家里打来的电话,除了祝福,也给了我一些压力!突然,真的很不想长大!

Wednesday, May 5, 2010

《旧情人与老人》

在张小娴的部落格中,看到这一篇文章,觉得很有道理...

舊情人與老人

長大和老去意味著什麼?是不是人在失去了一些青春之後才終於明白性格是不會徹底改變的,惟有時間與際遇會改變我們生活在世間的方式和我們對許多事情的看法?

譬如說,我以前總覺得不可以跟舊情人做朋友。為什麼還要做朋友啊?尤其是陰魂不散,老是像投胎不成的冤鬼般纏住你,不肯接受現實的舊情人。那些在一起時對你不好的,也沒有跟他做朋友的必要,你只想他永遠不要過得比你好。

然而,許多年後,我漸漸明白,有些舊情人不能做朋友,另一些卻可以。有些舊情人,可以做情人,不適合做朋友;另一些舊情人,不適合做情人,卻可以做朋友。

大部分人都無法跟舊情人做朋友,只是因為能做朋友的舊情人太稀有了,更別說做好朋友。

兩個人分手的當兒,是不可能做好朋友的。「我們以後還是朋友」這些陳腔濫調,只是讓自己和對方覺得好過些,當真的話,只會換來失望。然而,傷痛過後,有緣再見,餘音未盡,你會發現,你跟這個人說不定可以做一輩子的好朋友。

也許,你們前世已經做夠了一對幸福的戀人,早就把今生再廝守的緣份透支;留給這一世的緣份,不多不少,僅僅夠你們做一對曾經相愛的好朋友。

戀愛往往使一個大人變回小孩子;每一次的分手,卻逼著我們學習做一個大人。有一天,當我們能夠跟曾經深愛的舊情人成為肝膽相照的好朋友,也許,我們已經是個老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