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3, 2010

死撑

现在的pediatrics posting,每天都要在Muar待到下午4.30,真的很累啊!回到房里,没吃晚餐,洗完澡后倒头就睡。要这样过一个月,真的不知道能不能撑过去。突然,好想去旅行,去散散心,放松一下自己!

其实,我这在外逛一天也会喊累的人,真不知道以后怎样过housemanship的日子!也许现在就是训练自己的时候吧!

再累也好,也要撑过去!习惯了就好....

Thursday, October 21, 2010

情绪 VS 理性

“遇见一个人要一秒钟的时间,

认识一个人要一分钟的时间,

喜欢一个人要一小时的时间,

爱上一个人要一天的时间,

忘记一个人却要用一辈子的时间。”

那个曾经离你而去的背影还在你的脑海里挥之不去吗?成长的路上留下的脚印你都深深的刻在心里了吧!



在facebook看到这一小段的文字,不知觉地就流泪了,因为它都写到我的心坎里了!我发现,我越来越怕看见他。因为每一次看见他,我的心都会不知觉地抽痛一下。我一直认为我已经忘记,但是我的潜意识却骗不了自己。我只是在用我的理性去压抑着...可是我不能逃避,因为我们终究会碰面,我们还是朋友。

一年多了吧!我觉得我们都做得很好,没有埋怨过对方,也没有讨厌过对方,对彼此还是保持着友谊的关系。我不知道他现在的心情是怎么样,也许他早已没事了,毕竟男生都会比较理性点。哪像我,都那么久了,都还没完全放下,真糟糕!

最近都被课业忙得喘不过气来,忙得睡觉的时间都没有了!但这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压力让我把全部的精神都专注在课业上,每天过着紧张压力的日子,为课业烦。然而,一个月后的今天,当我慢慢把心情沉淀后,却猛然惊觉,我从来都没有跳出那个圈圈,我只是在自欺欺人!

无论如何,我很清楚,现在我应该做的就是好好搞好课业,我一定要完成我的梦想!我不可以再被情绪牵着走!我一定要振作,不可以被情绪打倒哦!加油!!!


























Sunday, October 3, 2010

抓狂

我觉得我现在的世界只剩下读书,吃,睡,看综艺节目。睡眠品质很差,半夜都会惊醒!有时候睡醒时都不知道是几点,什么时候!

我觉得我过得好空虚哦!虽然每天都是有读书,却没有一点充实的感觉!总觉得我好像欠缺了一点东西。是快乐吗?

凭良心讲,我想我是不快乐的。虽然看综艺节目会让我开怀大笑,暂时忘记忧愁,但是看完后呢?我还是打回原形...我想只是“借节目消愁”,就好象借酒消愁那样,醒后,烦恼还在...其实,我到底在烦什么?
最近我脑海不断重复这句话:为什么你那么没自信?你到底在怕什么?对啊,我到底在怕什么?然后常常会自责为什么都读过了,都不记得?为什么我这么笨?

虽然我不开心,但是我还是得像平常人一样过日子,我不可以把不开心写在脸上。我还是得照常上课,照常吃东西,照常读书做功课!我只是不开心而已...

我开始在怀疑自己到底适不适合当医生了!因为我怕病人会因为我学术不精而被我害死!但是我现在没有退路。如果我现在放弃,我该何去何从?


看一看我现在的状况,我真的是被压力压倒了吧!压力影响了我的睡眠,影响了我的心情,也影响了我的记忆力,然后很容易紧张。我到底为什么要那么压力啊?压力的原因是什么?是因为课业?因为知识知道得太少,记得太少吗?如果是这样,那该怎么办呢?还有,我现在除了上课,通常周末和周日是完全没有跟任何人接触的,我都是一个人在房里。我真的很不喜欢一个人在房间,但是又不想出去!

我真的觉得自己是怪人一个!很讨厌现在的自己,很讨厌现在的生活,但是我还是必须走下去!天啊!我好像回到了初中的时侯!我觉得好可怕啊!我快抓狂了!

Sunday, September 26, 2010

第四年

什么?!第四年?在医学系的第四年了?!应该该懂得懂吧...
我不会说过去这三年没学到东西,可是我觉得学得不够精!大多都是半桶水(也许也不到)。发现我越来越没有自信了,说话越来越小声,走路时头越来越低了!甚至老师发问,我都不会回答,挫折感越来越重,对医学系越来越反感!

糟糕,这真的很危险...是压力造成的一切吗?当你很努力地去读书,努力地去温习,可是换来的却是一片空白,到底读的都跑到那里去了呢?还是我根本就没用心在读,所以不记得?

我好想放弃,但是现实告诉我不能放弃。再怎么辛苦,也要走下去!因为这是我选的路,我已没有退路,只有继续往前走!还剩两年,只要熬过这两年,一切都是值得的,要趁现在,把不懂的学好,要好好善用这两年!!!


Tuesday, September 21, 2010

不存在的存在

有些东西当你越忽视,它越缠着你

有些东西当你越抗拒,它越可怕

有些东西当你越压抑,你会越渴望

没有东西是可以逃避一辈子的,它只是在你的认知里,不存在的存在着!

所以,还是勇敢地面对吧!!!

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反省

开学的这两天,真的好累哦!昨天做功课到凌晨,今天从早上,上课到下午。明天要到muar hospital,而且还是MV kumar 的课;被分到的subgroup还没适应。总觉得Sem 7一开始就有让我有点窒息的感觉!

医学系这条路,走得越来越具挑战了!可是,我那奋斗的精神却没有因此而增加,还是老样子,到底有什么是可以激励我呢?那天,Prof Razak 有说过,只有两年,好好善用这两年,以后才不会后悔!试想想,你努力了那么多年,再过两年,就能达成志愿了!

对啊!从小学开始,我就是大家眼中的好学生,成绩一直名列前茅,那时候心中就是想上大学。上了大学,还出国留学,这些在我成长的环境里,已经是很了不起的事。每每有人问起我的近况,家人都会很自豪的说我现在正念着医学系,他们对我都抱着很多的期待 。

回顾这三年所学的东西,我只能说:我的基础真的很不稳!最大的弱点是没有自信,毅力不够,还有抱着得过且过的态度!真的很要不得...有时候又会把自己逼得太紧,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往往就因此在考试时,头脑一片空白,紧张到表现失常!

究竟我该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如何改变读书的方式,才能在这两年内学习所有该知道的知识与技能,顺顺利利地完成医学系,成为好医生呢?

我只知道,我能做的就是好好把握当下,把握现在,好好学习!我不能辜负大家对我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