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d of Today
Wednesday, August 25, 2010
失常还是正常?!
明天还有考试,我竟然因为没心情,然后就没念书。等到现在(9.30pm) 才开始念...因为我把所有的时间都浪费在网上了!!
不是明明已经调整好心态,做该做的事,要好好学习吗?怎么才几天就被击垮了呢?真没用!
失常了吗?!
还是自己根本就是老样子,很容易被情绪牵着走...有这样的行为是正常的...
怎么都改不了呢?
唉,巧婷!你真的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啊!
Thursday, August 19, 2010
坚强
当一名医生,要有很大的毅力,也要很坚强。
考试近了,我想大家都很压力吧!在压力的情况下,不管自己的内心有多挣扎,在别人的面前,我们都不能掉泪。尤其是在不适当的时候,不但会破坏气氛,也会吓到人!
虽然我们常说,医生要了解病人的痛,但是有时候我们又必须做到心要硬一点,不能太敏感!我曾经以为,我是一个蛮坚强的人,但是经过一些事后发现,我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坚强...
最近看到身边朋友脆弱的一面,很为他心疼,只好鼓励他要学会坚强,但我知道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女生的脑袋很奇怪,常常会钻牛角尖,曾几何时,我也是一样! 常对自己说,我可以的,慢慢就会习惯的,慢慢就会学会坚强。我想:这应该会有点帮助吧!
祝福所有未学会坚强的人,我们一起努力吧!
Saturday, August 14, 2010
想哭
不是因为伤心想哭,而是读书读到想哭!唉...觉得不管我读多少,我还是记不起,我还是没办法读完。读的好难过,读的好想哭哦...
是因为考试快到了而压力,然后就记不到吗?
救命啊!!!T_T
Wednesday, August 11, 2010
面相
一个人的脸,从出生到年老会不停的在改变。
前几个星期听了刘济雨的cd,他说当你开始做善事时,赶快去拍一张照片,半年后再拿出来看,你会发现你的面相变不一样了!
又或者有些人,你第一眼看到就会非常喜欢,一些人一看到就会很讨厌。有些人看起来很和蔼可亲,有些人看起来很严肃。但是相处后,那个你看起来很讨厌的脸好像并没有那么讨厌。
所以一个人的脸,真的可以看出不同的感觉。但是,绝对不可以以貌取人!
p/s: 看别人不顺眼,是因为自己的修养不够...
Monday, July 26, 2010
危机感
Sessional exam 近在眉睫,但我一点危机感都没有?
难道我都不在乎了吗?
还是我都放弃了?
我真的彻底被怠惰给打败了吗?
确定不后悔吗?
确定不会内疚吗?
我必须承认...
在学习上,我失了方寸...
我每天在浪费着一分一秒...
虽为自己找到很多必须努力的理由
可是却迟迟没有行动。
我到底怎么了?
为什么我对学习突然会那么抗拒?
糟糕,如此下去...我会变成什么样子啊?
Tuesday, July 20, 2010
慈济
今天出席了有关台湾交换生的交流会,由慈济主办。第一次到慈济,负责人为我们介绍了关于慈济的一些活动和地方,了解到了慈济创办医院的宗旨。在那里,我感受到的是满满的温暖和爱心!医院不只是医病的地方,也是医心的地方。虽然我们现在都很强调patient-centered medicine,可是又有多少医院是会去实践的呢? 我相信,只有在慈济医院,我会学到如何真正地去关心病人吧!
此外,据学长们说,慈济医院是设备齐全及先进的医院。那里的医生都很专业,很乐意教学生。更重要的是:他们是真的用“心”去治疗病人。在那里,会感受到不同的人文教育。而且,费用方面,包住宿和食物,基本上只需要RM2000左右,若要买东西或旅游,大概RM4000左右吧!而语言方面,当然要会懂中文咯!他们通常会用华文沟通,但所有记录是使用英文书写的。到台湾去实习,真的很吸引我,唯一让我担心的是我能不能顺利地考pass呢?
今天第一次接触慈济,就让我心生一股 感动,让我找回了学习医学系的热忱!我不一定会是一名出色的医生,但我至少要当好医生。当然,要当一名好医生,不能欠缺知识,所以从今天起,我要好好用“心”去学好每一科科目,希望以后可以为需要的人服务!
Monday, July 12, 2010
颓废
这几天我睡很多...不管什么时候,什么时间,倒头就睡。睡醒后,就狂找东西吃。就算肚子撑得很,我还是不停地吃!完全没有心情念书,醒着的时候就对着电脑!看累了,就睡...如果隔天需要知道一些东西,就随便翻翻一下书。把该读的就读完,但记不记得又是另一回事。我觉得我过得很颓废...只想窝在房里,因为心情很糟糕...
如果在家被妈妈看到,一定会臭骂我一顿,然后赶我去读书!回想起以前,功课还不错,除了自己很好胜以外,就是因为有妈妈的督促!到后来在KTT有玉婷和雪宁一起努力,在manipal有秋诗的鼓励和提醒,我还能继续坚持下去!在这里,没有人管我做什么...我懒散了!什么自律,永不放弃,坚持到底...我全都抛到九霄云外...
我真的无药可救了!!!
Newer Posts
Older Posts
Home
Subscribe to:
Posts (Atom)
Blogs I read
My Side Of The Story
Uh Oh~ Back Again!
7 years ago
Life of a Med Student
Induction
13 years ago
海豚.在茫茫大海中の足迹
あなたが好きです!
14 years ago
flavours of life
Doodles n Rainbows~
Stories of Mine
~MId OcToBeRiaN~
Blog Archive
▼
2010
(30)
▼
December
(1)
不想写了·
►
November
(3)
►
October
(2)
►
September
(3)
►
August
(4)
►
July
(5)
►
June
(2)
►
May
(4)
►
April
(3)
►
January
(3)
►
2009
(10)
►
December
(2)
►
September
(2)
►
July
(1)
►
June
(1)
►
May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