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4, 2010

反省

开学的这两天,真的好累哦!昨天做功课到凌晨,今天从早上,上课到下午。明天要到muar hospital,而且还是MV kumar 的课;被分到的subgroup还没适应。总觉得Sem 7一开始就有让我有点窒息的感觉!

医学系这条路,走得越来越具挑战了!可是,我那奋斗的精神却没有因此而增加,还是老样子,到底有什么是可以激励我呢?那天,Prof Razak 有说过,只有两年,好好善用这两年,以后才不会后悔!试想想,你努力了那么多年,再过两年,就能达成志愿了!

对啊!从小学开始,我就是大家眼中的好学生,成绩一直名列前茅,那时候心中就是想上大学。上了大学,还出国留学,这些在我成长的环境里,已经是很了不起的事。每每有人问起我的近况,家人都会很自豪的说我现在正念着医学系,他们对我都抱着很多的期待 。

回顾这三年所学的东西,我只能说:我的基础真的很不稳!最大的弱点是没有自信,毅力不够,还有抱着得过且过的态度!真的很要不得...有时候又会把自己逼得太紧,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往往就因此在考试时,头脑一片空白,紧张到表现失常!

究竟我该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如何改变读书的方式,才能在这两年内学习所有该知道的知识与技能,顺顺利利地完成医学系,成为好医生呢?

我只知道,我能做的就是好好把握当下,把握现在,好好学习!我不能辜负大家对我的期待!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