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0, 2010

慈济

今天出席了有关台湾交换生的交流会,由慈济主办。第一次到慈济,负责人为我们介绍了关于慈济的一些活动和地方,了解到了慈济创办医院的宗旨。在那里,我感受到的是满满的温暖和爱心!医院不只是医病的地方,也是医心的地方。虽然我们现在都很强调patient-centered medicine,可是又有多少医院是会去实践的呢? 我相信,只有在慈济医院,我会学到如何真正地去关心病人吧!

此外,据学长们说,慈济医院是设备齐全及先进的医院。那里的医生都很专业,很乐意教学生。更重要的是:他们是真的用“心”去治疗病人。在那里,会感受到不同的人文教育。而且,费用方面,包住宿和食物,基本上只需要RM2000左右,若要买东西或旅游,大概RM4000左右吧!而语言方面,当然要会懂中文咯!他们通常会用华文沟通,但所有记录是使用英文书写的。到台湾去实习,真的很吸引我,唯一让我担心的是我能不能顺利地考pass呢?

今天第一次接触慈济,就让我心生一股 感动,让我找回了学习医学系的热忱!我不一定会是一名出色的医生,但我至少要当好医生。当然,要当一名好医生,不能欠缺知识,所以从今天起,我要好好用“心”去学好每一科科目,希望以后可以为需要的人服务!

1 comment: